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

初夏沖繩30萬朵的繡球花(よへなあじさい園)

稍稍慢了,
但這週(就是2017/06/02~09)若您正安排著沖繩假期,
那那那,除了玩海,有處滿勵害的繡球花園正盛開著呢!



去年5月底(2016)很臨時地安排沖繩親子遊。
說是親子遊,但其實我們並沒有啥行程計畫;
去沖繩,不就是看海玩沙放空,頂多安排個著名的水族館、玩個溜滑梯..

就在我們第2.3晚海邊小旅館的餐廳,如下圖


↑圖01.你/妳有看出啥端倪嗎?
魔鬼就在細節中

↓圖02.來來來,放大給您再仔細瞧瞧

裁圖後雖然有些糊糊的,
總之,就是丫信我在這裡發現有張繡球花園的海報,問了櫃檯人員,說離這約25分鐘車程。
基本上我就稍稍記了電話,或許有機會去瞧瞧。

2016/05/31這早,我家3+1及老陳.花姊,目標是芭樂點:沖縄海洋博記念公園
然後,我們中午前就結束這芭樂行程。
午餐時間,就選了不遠的有名沖繩麵店--岸本食堂

↓圖03.其實看到要排隊,我真的是不想吃,但大家都說要...那就試試囉~

我真的不喜歡排隊,所以臭臉一枚;
不喜歡 = 臭臉
難怪我總是一副臭臉,有我太多不喜歡的事 XDDDD

總之,或許是因為名氣太大?讓旅人期待過高?
至少我們4位大人一致通過有夠難吃。
不管別人說啥?
至少沖繩麵那個就像台灣的滷肥肉,怎麼可以硬的像肉乾。
我後來有吃過其它3家--五星飯店、海邊小賣店,每一家都比岸本食堂好吃。
雖說,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;
就像去年我吃完岸本沖繩麵後,就在FB寫著:
不要相信誰誰誰說岸本沖繩麵多好吃,最好觀光客的誰誰誰,你/妳是有吃過很多沖繩麵。


啊~離題了

其實我要說的是,這繡球花園就是再順著岸本食堂前進,駕車大約再10分鐘。
也就是如其官網所寫:沖縄海洋博記念公園、ちゅら海水族館から車で20分程度の位置。

↓圖04.這張是後來我在園區拍的官方海報


先為各位打上網址:http://www.geocities.jp/tomotakayo/
這個日文叫 よへなあじさい園 的繡球花園

不過呢,當初我們導航應該是設上面那隻電話,只是電話竟然是區公所。
建議還是用地址去設導航。(或先查好map code)

事前我們並不知曉這繡球花園的來龍去脈,
看了這海報,覺得真是好酷的地方,有30萬輪的繡球花耶
重點是,因為去年99歲(今年100歲囉)的老奶奶喜歡繡球花,當初只是2株,如今卻如此規模。


今天在FB有看到よへなあじさい園的打卡動態,我覺得很棒,
真心希望能有更多愛花的旅客,能來此感受沖繩No.1紫陽花的魅力。
(當然,也千萬不要太多人來,若是像河內藤園如今遊客滿滿滿,我就要哭了)

也就是,2016/05/31下午我們造訪時,遊客滿少的,應該不超過20人吧
或許也就是人少且花多,又是行程外的安排,我們都滿愛這個繡球花園

不過,5月底的沖繩還是頗熱,山林中的花園也難免有蚊蟲,這倒是稍減我的遊興。

↓圖05.上面有寫到我家3+1,是的,此時Nana肚中就是小猴兒 :p


400日元的門票,Ok啦~

↓圖06.買票進門,大概就將此繡球花園一眼望盡


說實在的,我忘了當初第一眼看到的感覺;
畢竟台灣也有繡球花,這裡和前二年去的陽明山水車寮-高家花園感覺很類似。
但也沒什麼好比較的,出門玩,放開心就好。

↓圖07.先聲明,我對拍花,尤其是特寫,根本沒能力也沒興趣
反正就留影紀存~




↓圖08.我比較喜歡整片的花海



↓圖09.這是爬上比較高的地方再從門口拍去



↓圖10.花海還是有人點景比較言贊



↓圖11.更是我兩位愛人開心的留影處



↓圖12.是不是,人比花嬌




↓圖13.當然也要來張親親甜蜜蜜的♥♥♥




↓圖14.沒人的繡球花真是有些冷清呀~
   (明明愛拍沒人的風景,哈哈!)


↓圖15.可是沒人的花景。(請忽略裡面小小的老陳及花姊)



↓圖16.怎麼會有兩位美人的畫面好看呢XD
  (但話說了,我可愛的小蘑菇呢?)



↓圖17.超喜歡這張的,Nana不知在開心啥 :p
 (應該是上頭的小女在呼喚麻麻,只好趕緊舉手喊有!!)



↓圖18. 最後還是來張風景派的照片
  (事實可證,上面我說有人的畫面才美,可能都是屁話,哈哈!)



總結~
5月底、六月初來到沖繩,尤其您又自駕來到海洋博紀念公園,
那那那,真的不妨到『よへなあじさい園』來看看30萬輪 紫陽花 !!

(今年-2017也還來得及唷,明天機票訂一訂就可以出發了XDDDD)

台灣叫的「繡球花」 = 日本稱的「紫陽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