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

夢幻七彩。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夜

說來有些討人厭,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我實在拍了太多。
雖然技術不到位,但大致上也拍下一幕幕經典的合掌村點燈畫面。

↓圖01.這是今年2016所拍的一張算是最美的照片


友人看了照片就說,他要打上各式不同顏色的閃燈。
嗯~這或許是一種新畫面!


來各位先看上張圖01.
我特別將相機上的拍攝數據列出。
依我平常拍夜景,Iso通常會設100。但這張照片卻是 ISO1250
其實這張照片是我放在腳架上設定單張單張的去拍攝縮時,其中的一張照片。
還只是jpg檔。意思是,我並沒有做後製編修大概就是如此的照片。

因為才1秒的拍攝時間,我只按了幾次閃燈,所以下著細雪的當時,雪閃並沒有太多。
不過,
雪閃只是一種爽度,要做這雪閃很簡單,photoshop裡複製閃雪或直接畫些小白圈+柔化+透明度....就可以閃閃閃

↓圖02.所以我多加上了約25%的閃雪


真的不錯看吧~
然後這幾天我想起友人之前的留言,各式不同顏色的閃燈
那就先來ps加上來瞧瞧

↓圖03.除了七彩閃雪,我還很over的加上雲霧


這雲霧加上真的是太超過,
我還是喜歡更簡單的七彩夢幻點燈畫面

↓圖04.


目前是後製編修而成的七彩合掌村點燈夜。
若是2017年也能遇到下著雪的點燈夜,我們就必須準備多支閃燈+不同顏色的玻璃紙,有預算的就準備可加裝不同色溫片的柔光罩。
至於該如何拍攝呢?
方式一:拍攝秒數至少要設到5秒吧。看是多人幫忙同時打不同顏色的閃燈,或自己不同的顏色閃燈多次閃。

方式二:拍重覆曝光,慢慢地每張閃一種顏色。

總之,這是2017年要設定的拍攝目標。
好玩好玩,好美好美的「夢幻七彩。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夜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