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金秋札幌(壞壞惹人Eye~北海道秋雪最終曲)


今天將自由愛旅行-2015北國之秋,多篇一次寫盡。
真的很,放了這麼多照片,而且剛好也應景(目前北海道之秋正美)。
這系列的文章就給它取名『壞壞惹人Eye~北海道秋雪四部曲

這篇是第四曲,也是本壞壞系列的最終篇。
很輕鬆的「金秋札幌」,只要日期選對,您就能見到札幌市區金黃秋景。
(意思是明天您就可以出發了XDDDD)

很簡單,札幌銀杏盛黃的時期通常就落在10月底。
最富盛名的就是「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」。
當然您一定也會順便經過「舊道廳」;
另外也推薦您別錯過札幌市區的「中島公園」。
配合這三處銀杏,再隨意安排札幌近郊-如小樽,是個很容易且輕鬆的都會金秋之旅。

待會要放的的照片不到30張~(比起前幾篇算是少很多)
但絕對也夠讓大家賞心悅目......如果你/妳硬是要說我很壞~ok,我接受,哈哈!

要上主菜前,
讓丫信我先來出個題目:你/妳覺得哪張最有幸福Fu?

題1.紅葉旁的汽車


題2.落葉下的腳踏車


題3.落葉堆的主人與狗狗


題4.葉堆裡的綠頭鴨


題5.躺在落葉的夫妻


題6.自拍最樂的情侶

有答案嗎?
不用說........你/妳喜歡就好。


再來就開始欣賞其它的風景照囉~

因為我們在札幌待了4天3夜,因為銀杏實在拍了很多;
然後也吃了便宜豐盛的海鮮,也大啖成吉思汗烤肉及新鮮Beer;
結果最後1晚實在是太閒,臨時揪大家去札幌市的藻岩山,瞧瞧已進入日本前三名的夜景。

↓圖01.搭纜車上山,雖說紅葉盛開已過,大概還是能感受札幌紅葉最盛時的美麗

↓圖02.其實這晚的能見度不是太佳...不過,藻岩山夜景正如友人所言,沒什麼特色。
總之,我就當做是收集日本夜景一枚。

↓圖03.這晚的倒是有又大又紅的月亮~


接著先介紹北海道舊道廳。
除了本身建築特色外,廳外有一紅磚地人行徒步區,約80m的步道兩旁都是銀杏。
舊道廳內的綠地亦有幾棵銀杏。

↓圖04.

↓圖05.



然後我還滿喜歡地廣人稀且處處秋景的中島公園。

↓圖06.

↓圖07.

↓圖08.

雖然中島公園的銀杏樹不似北海道大學整排的壯觀。
但它的銀杏又是不同的都會之美!
↓圖09.

↓圖10.

↓圖11.


主菜來囉~
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

這銀杏大道很有名,也確實壯觀華麗。
可惜的是這大道是學校主要道路,從早開始就人車川流不息;
銀杏盛開的假日是會管制只開放步行,但此日遊客也多。
所以要拍這銀杏大道,較方便的是7點前,校內車輛還不多方能站在路中間拍攝。
若是白天正午時間,站在路中間通常會被校內警衛制止。

別家我不清楚,但我的Canon單眼,似乎無法完美銀杏的「金黃』色彩。
當然丫信是有幾招後製編修來呈現這亮麗的銀杏黃。
不過,拍攝銀杏最重要真的還是在於『陽光』...有光沒光真的差很多。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在札幌停留數天的原因,難得來一回,當然要拍到亮眼的畫面~


↓圖12.大清早雖然上腳架拍攝較不被干擾,但通常沒陽光,而且還滿冷的 :p

↓圖13.

↓圖14.

↓圖15.

↓圖16.

↓圖17.

↓圖18.

↓圖19.

↓圖20.

↓圖21.

↓圖22.這幕很有張力吧....知道我在說什麼嗎XDD


下圖是最後一張,
能遇上這畫面~也算是早起的鳥兒才有

↓圖23.


請原諒我並沒有太多說明,我想也不需~
10月底的札幌美不美,您可以親自去瞧瞧!

好囉~自由愛旅行2015金秋北海道之壞壞惹人Eye,到此完工。

如果您照片看得太累~
下面是丫信我特別製作的影片....請慢慢欣賞!!



長達16天的北海道秋天『愛』旅行
雖然行程只安排層雲峽、道東三湖、帶廣、美瑛及札幌
卻是我們心中最美的回憶!
在此與各位分享此次旅行影片~